儿童阅读日,书香伴我行

  4月2日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诞辰日,1967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International Children's Book Day),以唤起人们对于读书的热爱和对儿童图书的关注。2007年在教育部和团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将国际儿童读书日引入中国,设4月2日为中国儿童阅读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七彩泉故事会·儿童阅读日”专题阅读活动,唤起小读者们对阅读的热爱。

  国际安徒生奖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设立于1956年,是世界儿童文学的最高奖项,有“小诺贝尔奖”之称。儿童阅读推广员胖丁姐姐带领小读者们一起欣赏国际安徒生奖得主马克思?维尔修思的《三只小猫头鹰》和埃马努埃莱?卢扎蒂的《小个子先生去救人》;儿童阅读推广员小思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国际安徒生大奖中国得主曹文轩的《鸟和冰山的故事》。来自纬三路小学的师生以及热爱阅读的大小读者们一同参与了本次阅读推广活动。来自《齐鲁晚报》的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儿童阅读推广员胖丁姐姐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外国绘本《三只小猫头鹰》和《小个子先生去救人》的故事。三只小猫头鹰带小读者们来了一场环球旅行;青蛙弗洛格和小个子先生与小读者们一同帮助兔爸爸安全回家。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