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3月31日,由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图书馆学会、济南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决赛)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大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以“书香为伴 礼赞祖国”为主题,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变革和祖国的大好山河,通过朗诵发掘身边的英雄人物、感人事迹,激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蓬勃力量。

  大赛动员充分,影响广泛。大赛初赛阶段采取线上海选的方式。经过充分的宣传动员,前期海选阶段共吸引了来自各行业、各年龄段的近1000余组选手报名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已经80高龄。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有70组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中,活动举办方特别邀请到业内专家担纲评委,保证了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来自市直和各区县的朗诵高手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展现出齐鲁风采、祖国巨变:或小处着眼,于细微之处品幸福,传递出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情;或站位高远,于坚实大地仰望星空,在爱岗敬业中汇聚报效祖国的力量;或历史深处寻追思,呼唤珍惜和平、不忘初心。经过多日的比赛,现场观众和评委们深受感动,被选手们传递出的精神力量感染着。

  用读书和朗诵向伟大祖国致敬,用动听的声音传递美好生活,本届读书朗诵大赛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利地推动了全民阅读,助力建设书香社会。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2组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了本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另有4组选手获得二等奖,6组选手获得三等奖。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