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面塑秀手艺 市图工青妇组织女职工欢庆三八节

  为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感受传统非遗文化的熏陶,加强女职工的沟通与交流,3月8日,我馆工会、妇委会、团支部联合组织广大女职工在新馆小报告厅开展“春风拂面来,巧手塑馨香——创意面塑”活动。
  活动现场,民间面塑老师向大家演示捏花瓣,切形捏边,手把手教大家捏一朵永不凋零的康乃馨,向姐妹们表达温馨的祝福,诚挚的敬意。老师栩栩如生的作品,赢得现场叫好声一片。随后,姐妹们各显身手,气氛热烈,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了自己的作品。大家开动脑筋,大秀创意,除了康乃馨、玫瑰等美丽的花朵,制作的小章鱼、树袋熊、卡通人物萌态百出,栩栩如生。
  做面塑,秀手艺。本次创意面塑活动加强了妇女姐妹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她们的幸福感,让女同胞们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






济南市图书馆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