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重阳佳节至,济图敬老献温情——“数字济图·老有所学”讲座活动回顾

  重阳佳节至,浓浓敬老情。10月13日(周六)上午,由济南市图书馆举办的“数字济图·老有所学”培训讲座在新馆负一层电脑培训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微信的支付与安全”。参加这次活动的中老年朋友近距离体验了一把“无现金”支付方式的便捷与乐趣。

  为满足广大中老年朋友学习需求,济图工作人员为此次讲座的举办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教给老年人如何用微信绑定及解绑银行卡、如何给微信充值、如何用微信付款及收发红包等实用技能,针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做了详细的解释,并教给他们如何防范,为保证学习效果,现场工作人员在实践环节手把手教老年人操作。此次参与讲座的老年朋友年龄都在50岁以上,最高年龄为73岁,大家在讲座过程中都认真听、仔细记,遇到疑问时踊跃发言、讲解互动中积极参与,不断展现着求知好学的精神。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希望参与下次活动。部分老年人表示,平日里见大街小巷人人都用手机支付,自己也想学习使用,但又担心存在的风险,而儿女工作较忙,并没有时间教给他们如何使用,“数字济图·老有所学”讲座为他们提供了感受新支付方式的机会,学会了手机支付,生活也会更加方便,他们感到十分开心。

  “数字济图·老有所学”秉承一贯的尊老敬老理念,通过教授中老年朋友现代技能操作的方式,为其不断提供更加优质的数字文化服务,让他们与时代一起发展,与青年一辈同享科技乐趣。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