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一起去巴黎”活动回顾

  10月6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带领小读者们来到了浪漫之都巴黎,了解了巴黎的历史人文,共同欣赏了当地的美丽景色。
  活动一开始是地理小知识的热身环节,小沐姐姐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法国的地理分布、国旗由来,介绍了欧洲最高峰勃朗峰。随后活动进入主题,大家一起欣赏了巴黎的美景,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是塞纳河,这里是巴黎的发源地,塞纳河的“左岸”和“右岸”是完全不同的风光,在河中央还有一座西岱岛,岛上伫立着赫赫有名的巴黎圣母院。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卢浮宫,卢浮宫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藏品丰富,历史悠久。随后,小沐姐姐带领大家揭开了卢浮宫三宝的神秘面纱,讲述了蒙娜丽莎被盗的趣事儿。有美景必有美食,最后小沐姐姐给大家介绍了精致的法式甜点,推荐了和巴黎相关的图书和电影。
  活动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下一期小小旅行家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继续游览浪漫的法国巴黎,一起赏美景、品美食,期待你的到来。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