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三照三转三改三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济南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开展“三照三转三改三推”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市文广新局关于开展“三照三转三改三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榜样,我馆党支部于7月20日,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让每名党员都能在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互相帮助目的,我馆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副馆长吴伟和牛汉武组织召集。会上,支部委员都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发言,参会党员积极围绕我馆工作开展情况,聚焦重点突破,把学习讨论、调研排查、改进提升和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群众期盼,认真查摆群众观念、宗旨意识、服务态度、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先进榜样,认真查摆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办事效率、改革创新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馆党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并制定整改措施。下一步,我馆党支部会针对党员们的问题清单开展整改督促,确保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常规武器,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