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举办“数字济图·老有所学”讲座:手机微应用,出行好帮手

  为更好地持续为老年读者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打造市图“老有所学”敬老爱老服务品牌,济南市图书馆于7月17日举办“老有所学”第3期讲座——“手机微应用,出行好帮手”。20余名老年读者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报名环节,除传统宣传渠道外,市图网络信息部还在新成立的“济图老有所学培训”微信群中发送活动海报、吸引老年读者积极参加。微信群中老年读者使用“老有所学”上期讲座中学到的微信知识,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线上报名,实现了讲座知识的实践应用。

  讲座内容丰富实用,主讲老师以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和细致的讲解,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使用“百度地图”查找路线、使用“369出行”查看公交实时到站、使用“滴滴出行”进行打车等内容。主讲老师讲完每部分内容后,学员现场在手机上进行实践操作,现场还有3名辅导老师为学员解疑答惑、手把手指导。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积极问,并互相帮助指导,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教室里不时传来学员的惊叹:“原来用手机就能知道公交车离我还有几站!”“以后出门再也不怕打不到车了!”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称赞本次讲座想老年人之所想、急老年人之所急,让老年人也能轻松掌握智能出行的便捷方法,帮助老年人在智能时代紧跟时代步伐。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