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活动回顾

  7月15日(周日)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动物绝对不应该穿衣服》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行。
  在开始讲故事之前,怡然姐姐先向小读者们提出了两个问题,动物们穿上衣服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动物们到底应不应该穿衣服呢?带着问题,怡然姐姐启发小读者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试着把动物们穿衣服的样子画出来。孩子们有的给母鸡“穿”上了裤子;有的给刺猬“套”上了外套;有的给长颈鹿戴上了丝巾;有的给蛇“穿”上了裙子;有的给海象“穿”上了西装。在动手画画的过程中,小读者们发现了很多问题,自己的画把自己跟爸爸妈妈和周围的小朋友都逗笑了,那是因为如果给母鸡穿上衣服它该怎么下蛋呢?给刺猬穿上衣服,衣服全部被刺猬的尖刺扎破了。给长颈鹿戴丝巾,可不是一条就能解决的,需要好多条丝巾才能把它那长长的脖子围住。给海象“穿”上西装,一下水衣服就全部湿透了。
  绘本的作者也发现了这些问题,他笔下的小动物们穿上衣服非常的滑稽搞笑,小动物们穿衣服有很多的麻烦和不便。本书告诉孩子们为什么动物天生的衣服最完美——因为那正是动物自己的衣服。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