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一起去伦敦”活动回顾

  7月7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亲子课”——小小旅行家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小沐姐姐带领小读者们来到了英国伦敦,了解了伦敦的历史人文,共同欣赏了当地的美丽景色。

  活动一开始是地理小知识的热身环节,小沐姐姐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欧洲的地理位置、气候分布,介绍了欧洲地理之最。随后活动进入主题,大家一起欣赏了伦敦的美景,本次旅行的第一站是泰晤士河,它是英国的“母亲河”,两岸有非常多的地标性建筑和美丽景色,比如伦敦眼、大本钟等。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白金汉宫,这里是英国王室的寝宫和办公地点,随后小沐姐姐给大家介绍了英国王室的趣闻,一起了解了现实生活中的王子和灰姑娘。有美景必有美食,小沐姐姐给大家介绍了伦敦的特色美食炸鱼和薯条,推荐了和伦敦相关的图书和电影。

  活动的最后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的回答,气氛热烈,大家一起回顾了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下一期小小旅行家小沐姐姐将带领大家继续游览英国伦敦,一起赏美景、品美食,期待你的到来。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