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经典诵读”庆七一诗文咏诵会活动回顾

  七月,是金色晕染的季节。七一,是光辉礼赞的日子。今年的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九十七岁的生日。在这个心潮澎湃令人振奋的时刻,“童心向党 经典诵读”庆七一诗文咏诵会在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咏诵会在《天之大》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歌舞的形式为伟大的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接下来,一首首经典篇目从孩子们的口中诵出,在我们的耳畔回响。
  《沁园春•雪》《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直抒伟人的胸襟与豪迈;《我的祖国》《祖国妈妈》《我爱祖国,我爱母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少年中国说》,一个大写的祖国,一个腾飞的中国,让孩子们为之骄傲与自豪,也让孩子懂得了未来肩负的重任与使命;《红旗飘飘引我成长》《军歌串烧》《敬礼,我的爸爸》《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红旗、党旗、军歌、红歌熏陶下的孩子是否特别的幸福。《济南我可爱的家乡》《月之故乡》《山东快书》,悦耳的童声,传统的形式,仿佛让我们听到了泉水叮咚,乡音渺渺。而作为中华瑰宝的经典诗词,在七月天空徜徉,在一代代孩子们诵读中永久流传。
  七月一日,恰逢香港回归二十一周年的日子,一曲《七月是我们的春天》是对这一美好时日的纪念。
  诵读会的最后,济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还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了《中国话》,铿锵有力的话语,优美绚丽的诗行,表达着全体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的心声。
  本次活动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诗歌为题材,以个人诵读、双人诵读、集体朗诵、独唱、合唱、山东快书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小选手们风格各异,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动情演绎,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引发了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