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举办“数字济图·老有所学”讲座:一起学上网

  为延续我馆文化惠民工程“‘夕阳红’老年电脑公益培训”活动的尊老敬老理念,更好地持续性为特殊群体——老年人提供优质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济南市图书馆特在“数字济图”品牌活动下开设针对老年群体的“老有所学”系列讲座,并于5月22日首期举办 “一起学上网”主题讲座。

  尽管下着绵绵小雨,但老年读者的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20余名老年读者从济南市各区赶来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上网搜知识、上网看网页、上网听音乐、上网看视频。来自市图网络信息部的主讲老师配以图文并茂的课件,为老年人进行了上网知识的细致讲解。每个部分由主讲老师讲解完后,学员进行上机操作实践,并有来自网络信息部的三名辅导老师手把手辅导教学。

  参与活动的老人都在50岁以上,最高年龄为77岁,但大家的学习态度十分认真,学员们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操作时还不时举手提问:“老师,这个视频上怎么那么多滚动的字?”“我想查低糖饮食可以吃什么,应该输什么来查询?”主讲老师和辅导老师一一解答了学员的问题,确保大家听得懂、学得会、能操作。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参加几次这样的讲座、多学一些知识,并围在主讲老师和辅导老师旁边,询问下一期“老有所学”讲座的开课时间和内容,主讲老师现场向学员征集了下一场讲座的主题,并将把学员呼声最高的主题内容在下一期讲座中呈现。

  如果您也想参加下一期“老有所学”讲座,或者想给爸妈报名,那就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微信公众号吧,下一次活动预告将会在第一时间推送给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