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泉城”文化志愿者助力关爱白血病儿童

  5月18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书香泉城”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为新阳光病房学校的白血病患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绘本课《老鼠娶新娘》。希望孩子们在听故事之余,可以潜移默化地体验到爱与被爱的快乐。
  故事的开始,志愿者首先展示了一张花轿的照片并询问小朋友们这是什么,孩子们通过思考引发了对绘本故事的想象。志愿者用不同的声音和动作饰演绘本里面的角色,让大家听到了一个很生动有趣的故事。故事虽然短,但在志愿者一问一答中让小朋友们通过村长招女婿这一线索知道世界上没有最完美的女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同时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发现自己身上的长处及短处,同伴之间要能够互相欣赏,互相帮助。
  小朋友们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他们却始终用微笑对抗病魔,以坚强化解疼痛。在他们的眼中,丝毫看不到绝望,看到的是对生命的渴望,乐观而向上。愿世界对他们温柔以待,愿他们早日战胜病魔,永远开心快乐!
  据新阳光病房学校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加剧,白血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我国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几十万的综合治疗费用、漫长的治疗期,让多少普通家庭因病致贫、妻离子散,活在崩溃的边缘却还在苦苦坚持!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再一次呼吁:提高社会对儿童白血病的关注和重视,为患儿争取合理的医疗资源和经济援助,同时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帮助这一特殊群体的志愿活动中来。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