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童年,共享书香——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六一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为贯彻落实《公共图书馆法》关于“开展面向少年儿童的阅读指导和社会教育活动,并为学校开展有关课外活动提供支持”的有关规定 ,切实让乡村孩子,特别是给留守儿童提供阅读好书的机会,培养读书兴趣,激励孩子们从阅读中获得淳朴的快乐,助力成长,5月25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快乐童年,共享书香”系列活动走进天桥区大桥镇香王店小学。除捐赠书刊、开展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外,当天由市图书馆建立的天桥区第1个乡村学校“图书流通站”也正式挂牌。

  “图书流通站”是市图书馆的延伸服务项目,此次建立的香王店小学站点位于黄河以北的天桥区大桥镇,300册书刊是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工作人员针对乡村孩子的实际特点和需求精心挑选的,并定期进行更换,让优质的资源得到合理运用,让想读书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同时,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员还会采取“分龄分众”的阅读推广模式,将品牌阅读活动“七彩泉思维课堂”和“七彩泉谈书吧”,带到孩子们中间。通过面对面的互动阅读的方式,让阅读不再枯燥无味,激发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力、想象力。这种公益创新阅读,在鼓励并引导少年儿童开拓视野的同时,获得思维上的提升,从而为今后的人生经历、未来的人际交往奠定基础。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