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亲子意,暖暖馨香情——母亲节创意美工坊活动回顾

  5月13日上午,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创立的公益品牌活动“创意美工坊”在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馨香母亲节——折纸康乃馨。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为母亲节,是感谢母亲的日子,在这一天母亲们通常会收到孩子们的礼物。活动开始前,阅读推广员让孩子们祝福妈妈们节日快乐,并鼓励他们拥抱自己的妈妈,以感谢母亲们的抚育之恩。
  之后,阅读推广员带领大家了解了母亲节的相关知识、中华母亲节的含义、康乃馨的花语,一起诵读了千古名篇《游子吟》。古时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而
  今天,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为妈妈们折一束康乃馨,用花朵的沁香去渲染母亲的芳华,用稚嫩淳朴的表达,让母亲在生活的前行中充满力量。
  五月,生机盎然的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愿时光可以慢一些,愿这一份芳华馨香,永驻孩子和妈妈的心间。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