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5月8日上午,市图书馆在新馆小报告厅召开2018年济南市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分管领导与部主任代表签订《济南市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随后由纪检委员、副馆长吴伟同志传达局党委书记李守海同志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馆长郭秀海总结了2017年市图书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部署2018年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底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三是要坚持从严执纪,加强规范化管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优良的作风,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失衡的代价》,该片深刻剖析了原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保聚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揭示了一名高学历、有能力的党员领导干部,是如何一步步堕落为贪财好色、以权谋私的腐败分子。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该片以案说法、内容翔实、剖析深刻,给广大党员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今后将以反面教材案例为警示,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修养,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党员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