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报刊部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按照济南市图书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近日,报刊部以“大学习”促进素质提升,以“大调研”解决工作中的瓶颈制约,以“大改进”巩固服务效能,,通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制定调研题目、走出去对口学习,扎实推进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4月27日在报刊阅览室组织开展了来自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题学习讨论会,会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 2018年我馆“一条主线、两个中心任务,六项重点工作”及报刊业务工作中的重点及难点问题,积极展开交流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达到了通过大讨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部门工作发展的目的。

  5月5日下午,报刊部一行8人在吴伟副馆长带领下,到山东省图书馆进行对口调研学习。本次调研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王玉梅、报刊部主任林卫东、副主任李洪梅就报刊基础业务工作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馆藏报纸库建设、采购标准、报刊开架类目等许多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开拓了大家的工作视野,增强了工作信心,获益匪浅,为报刊工作提质增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