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青少年讲坛——静之超级学习术活动回顾

  5月6日星期天上午十点,济南市图书馆特邀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央电视台《影响力人物》采访嘉宾、《周易静心》图书的作者王静之先生,于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六楼报告厅为中高考的考生带来《静之超级学习术》讲座,为大家带来了应考良方。

  今日凉风习习,轻风使人愉悦,考生和家长紧张、焦躁的心情也慢慢被平抚下来。讲座中王静之先生主张凡事都要“追根溯源”,找到困扰自己的本源,然后解决问题。只用“傻劲”、“蛮劲”可不行,应该学会用“巧劲”,所谓巧劲,简单讲就是一跳、二五、三静心。“跳”就是跳出去看问题;“五”就是从五个角度思考问题;“静心”是指静之超级静心术,以六次呼吸为一组来放松心情、调节睡眠、屏蔽外界干扰的快速静心术。讲座期间静之先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给大家讲解他的超级学习术,每个人都在用心聆听,不时有家长举起手机拍下静之老师的讲座纲要,还有不少家长一直仔细认真地记着笔记。通过这次讲座,大家收获满满,比如如何建立“立体思维模型”,如何运用“逆向思维”等等,讲座结束后,还有家长咨询问题,王静之先生认真地予以解答。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实用超级学习术,来圆自己的完美升学梦!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