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美 意美 形更美——“汉字之美”第一讲活动回顾

  4月30日(星期一)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七彩泉国学堂”公益讲座活动,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负一层小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汉字之美》,由儿童阅读指导员叶子老师担纲主讲。
  公益系列讲座《汉字之美》系少年儿童图书馆今年推出的一个全新讲座,主要面向12岁以下的小读者。该讲座主要立足市图书馆经典馆藏《汉字是画出来的》、《汉字的故事》、《汉字之美》等系列丛书,为广大小读者和家长讲述有关汉字的各种知识和奇闻趣事。本场讲座,叶子老师通过精美的图片和有趣的故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仓颉造字等汉字的来历、特点以及神秘甲骨文的起源和发展,并向大家展示了汉字的演变过程。此外,叶子老师还与大家一起学习了“让人凌乱的汉字”一组,让现场的小读者和家长朋友在轻松快乐中学到了知识,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