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济南市社保卡可到市图书馆借书啦!

  本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服务原则,济南市文广新局、济南市社保局、济南市图书馆联合推出文化惠民新举措,开通济南市社会保障卡图书借阅功能,此举开创省内先河,济南市图书馆成为省内首家可以使用社保卡借阅图书的公共图书馆。

  济南市社保参保人员可以持二代社会保障卡到市图书馆新馆或老馆“社保卡注册”自助设备绑定手机号,开通图书借阅功能即可完成注册,一次可借阅3本图书,同时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公众号绑定社保卡,也可生成二维码电子借阅证。注册后的社保卡拥有与济南市图书馆个人借书证同等效力的服务功能。

  近年来,济南市已发行660余万张社保卡并积极拓展各项服务功能,此次图书借阅功能的开通,是又一项社保卡应用服务的创新尝试。同时,社保卡借书功能的开通,是市图书馆打造“享阅”系列文化服务品牌,创新文化服务模式,夯实文化阵地建设,构建全方位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工作向前迈出的坚实一步。

  此外,市图书馆还通过数字阅读服务“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开创了多种形态的城市阅读空间,承担起引领城市文化风尚的主体地位,以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不断深入开展,让阅读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为建设文明幸福和谐的现代化泉城作出更大贡献。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