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3月12日上午,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高校、医院、企业及其他系统图书馆的12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济南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鲍立军,济南市社科联副主席闫刚,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杜保国,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武以及济南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济南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会议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主持。
  会上,济南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鲍立军充分肯定了济南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学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省图书馆副馆长周玉山也表示,济南图书馆学会在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图书馆服务创新、助力全民阅读等方面的工作,已经走在山东省的前列,真正在全省起到了标杆和引领的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济南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郭秀海作的《济南图书馆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对学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会在开展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全体会员代表一致举手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的上述报告。
  会上,经过公开、公正、公平的民主选举方式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于晓红等31位同志当选为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届理事。随后,全体理事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其中,郭秀海当选为本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由杜保国、高正威、牛汉武担任,学会秘书长由王晓倩担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郭秀海表示,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将与全体同仁团结一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密切结合图书馆事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行业培训、阅读推广等工作,让学会成为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成为倡导全民阅读、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重要窗口,共同为济南市文化事业发展与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武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济南图书馆学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组织及严谨的安排给予了表扬。同时,李武部长也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会党的建设,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积极推进学会改革,建设现代科技社团;三是切实加强学会基础建设,打造综合示范学会。
  最后,由济南市图书馆副馆长吴伟宣布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会。会后,济南图书馆学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教授、图书馆发展研究室主任张广钦作“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与制度建设”专题报告,张教授从创新服务的条件入手,分析了当前公共图书馆在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案例分享了最新的、成功的管理模式。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代表们用心听、认真记,纷纷表示通过张广钦教授的报告,对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有了新的认识。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