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欢乐行——济南市图书馆举办迎“三八”游学、踏青活动

  2018年3月8日是第108个国际妇女节,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感受济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加深对自己生活城市的无限热爱,同时增强广大女性职工的交流沟通,调动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济南图书馆工会、妇委会、共青团联合组织开展了考古所游学、佛慧山踏青等一系列活动。
  女职工们首先参观了济南市考古所,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所内展出的济南重要遗址内出土的珍贵文物,并作了详细解说。面对一件件精美又厚重的历史遗存,大家对济南这座老城的认识,仿佛又加深了几分。
  活动的第二站是佛慧山,佛慧山在千佛山东南,又名大佛头山,海拔460米。山势峭拔,是市区制高点,登临山顶可俯瞰泉城。爬山、踏青、赏景,站在山顶,俯瞰市区,呼吸着山顶的新鲜空气,女职工们都很享受这一次难得的放松之旅。
  图书馆是一个女性职工占所有职工比例60%以上的大家庭,通过这样的集体活动,女职工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馆党支部和领导班子对女职工的关爱,体会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加深了职工之间的友谊,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使得大家能以更加健康活力、快乐向上的精神风貌面对工作,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为广大市民读者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