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传情·书福迎春——济南市图书馆引领“文化节日”新风尚

  走进图书馆感受书香文韵,越来越成为市民的节日选择和时尚新风。农历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了“经典诵读迎元宵”活动,来自胜利大街小学、西河小学、东河小学、解二小的300多名家长和孩子们手牵手走进图书馆,感知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人勤春早恋年华,前来参加经典诵读的同学们个个准备充分,意气风发,活动在一首《你是人间四月天》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身着喜气洋洋的汉服,从容不迫地走上舞台,或诵读经典诗词、或演绎国学故事、或表演拿手曲目。《春江花月夜》、《青玉案·元夕》、《正月十五夜》……在现场古老的诗词再次焕发出沐雨润风的声音。“腹有诗书气自华”,同学们声音宏亮、表达充沛,再一次用他们稚嫩的腔调诠释经典之美,让家长和同学们共同品味这场美文盛宴。济南市著名国学教师陈明磊老师对诵读篇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场家长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养成长期诵读的好习惯,多了解一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是一颗元宵、一只灯笼,还是一首诗词,都是对“文化节礼”的精神追求,都是对传统文化的共同坚守。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