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书香过大年”泉城市民指尖上的别样新年

  戊戌狗年新春佳节之际,为丰富泉城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广数字阅读资源服务,济南市图书馆积极响应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号召,推出“数图有礼 文化拜年——2018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经典品牌活动。

  本活动依托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共享资源库群,主要有三大主题内容,读者只需手机微信扫码二维码,即可轻松参与丰富有趣的活动内容,还可获赠市图移动APP“书香泉城·手机图书馆”阅读卡。“经典传情·书福迎春”有声电子贺卡,使用手机临摹八种历代不同书体的名家“福”字,抑或录制自己诵读的祝福诗词,制成贺卡赠与亲友,这份独一无二的私人定制版贺卡充满真情又独具雅致,吸引众多读者,可谓人气之王。“书香博闻·畅享阅读”趣味闯关答题,精美喜庆的过年壁纸、意趣横生的题目,在游戏中走进海量国家图书馆优质数字资源的世界。“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征集,无论相机、手机,随手捕捉身边新时代气象,将美好瞬间定格成永恒。

  鸡鸣知日上,犬吠报春来。“网络书香过大年”图书馆里聚人气,春节假期每天都有不少读者在宣传海报前驻足,拿起手机“扫一扫”参与到活动中来。传统与数字的碰撞,指尖跃动的年俗,让年味儿更浓更有乐趣。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使精品数字资源的网络书香通过手机屏幕传递给更多爱书之人,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书香氛围和万家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