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品中国文化 共度新春佳节——市图春节有奖猜谜活动陪广大读者过大年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文化生活,2018年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一),济南市图书馆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份丰富的文化大餐,以“金犬贺岁”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新春有奖猜谜活动在新馆一楼大厅圆满举行。

  大年初一,读者朋友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选择在这里过大年。本次猜谜活动共推出了精心准备的一千条谜语,内容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谜面涉及历史地理、文化艺术等诸多方面。活动前期征集的原创谜语,因其鲜明的时代和地域特色广受好评。此外,为了助力经典阅读推广,特设的《红楼梦》谜语专区成为一大亮点,吸引了不少爱书人驻足猜谜。

  悬挂的谜条五颜六色,猜谜的市民徜徉其中,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吸引了千余读者参与。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参与市民都能赢得新年好彩头,活动百分百中奖率,奖品新颖实用。只要猜对谜语的市民,均能获得济南市图书馆送上的开年礼物。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在传承传统民间文化的同时,让济南市民体味到了家乡的年味和喜气。

  新春的济南市图书馆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和喜气。传统与现代结合,喜庆中彰显文化品味,越来越多的济南市民选择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欢度新春,过一个充实的文化年。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