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月1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在新馆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市文广新局巡视员鲍立军主持,理事会执行理事、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及10名理事出席会议。

  图书馆理事长鲍立军首先对各位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对于济南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最为忙碌的一年,济南市图书馆迎来了文化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并在评估定级工作中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这可喜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全市公共图书馆同仁的不懈努力和理事们的关心帮助。

  会上,理事会执行理事、市图书馆馆长郭秀海向理事们汇报了市图书馆2017年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和财务支出情况以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理事们认真听取了济南市图书馆2017年工作总结,并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理事们总体同意济南市图书馆对2017年工作的总结,高度评价了取得的突出成绩,认为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尤其在迎接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推进全民阅读、深度挖掘馆藏资源、拓展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

  在未来工作方面,理事们分别从推进济南市图书馆分馆建设、加强文创产品开发、建设个性化图书馆、推进“二安”文献研究与成果展示、深化细化读者服务、完善网络全民学习中心、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国际化交流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切实意见和专业建议。

  最后,执行理事郭秀海馆长做总结发言,他梳理了理事们的建议,肯定了这些意见和建议的前瞻性和合理性。表示受益匪浅,每次交流都有收获不少,一定要将这些建议融入到新的一年的工作思路里,认真梳理扎实做好。2018年是《公共图书馆法》的实施之年,作为党的十九大之后出台的首部文化领域法律, 它代表着图书馆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启发和推动作用。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