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服务再进两会:“互联网+”阅读成亮点

  2018年1月7日至12日,济南市“两会”召开期间,济南市图书馆“两会”服务小组如期进驻两会现场,为代表、委员们提供全新的信息服务。

  为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领导决策和参政议政过程中拥有更多的信息支持,“两会”服务小组向代表、委员们赠送了精心编写的《2018年济南“两会”服务专题信息汇编》材料900余份;并为代表、委员们提供咨询、检索和文献信息传递服务。市图还精选了300本优秀图书在现场赠送,受到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两会服务提供的“互联网+”阅读成为服务现场的亮点。“书香泉城”手机图书馆推荐的“两会”专题图书吸引了不少代表、委员们扫码关注,共发放阅读卡600余张。有政协委员在服务意见表中写到:“感谢市图书馆每年都送‘知识’到政协会议,‘书香泉城·手机阅读卡’给大家带来海量好资源,便捷的读书方式很受欢迎。在此特为贵馆的细致服务点赞!”。而专门为两会服务改版印制的“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精美宣传页,也让代表委员们对市图今年新推出的“书香泉城·享阅到家”网上借阅增添了一份关注,在咨询了解之余,纷纷表示将把这种便捷的借书方式向身边的人推广。

  年年有两会,服务在路上,今年已是济南市图书馆连续第十三次服务两会现场。今后,市图将继续创新两会服务形式、丰富两会服务内容,为代表和委员们提供更加多元化、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