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工青妇举办“迎新春 巧手编织中国梦”活动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员工中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传承和弘扬手工编织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增进员工之间的感情,在2018年的第二个工作日,济南市图书馆工青妇组织举办了“迎新春 巧手编织中国梦”活动。在保证新老馆各一线岗位正常服务的前提下,30余名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中国结编织为主要学习内容,邀请了济南爱编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讲师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结的历史和习俗,及其衍生出来的智慧和审美观念,并从最简单的单联结、双联结讲起,手把手带领大家成功制作了中国结。由于不太接触手工编织,大家初学起来有些难度,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相互学习,互帮互助,最终每个人都成功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结。

  此次活动是济南市图书馆工青妇组织举办的新年首场集体活动。今后,他们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济图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8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