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展在济南市图书馆展出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在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由济南市文广新局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承办的“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展”在市图书馆新馆一楼大厅展出。

  12月1日,市文广新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蔡志华、副处长蓝杰到馆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共设6个展板,《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这三部文化领域的重要法律各设2块。展览从我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非遗保护现状,司法部对三部法律在制定背景、意义等方面的阐释和说明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展示。此外,济南市图书馆还专门印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手册放置于新馆一楼大厅咨询台,到馆读者可免费领取阅读。

  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刚刚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于11月4日表决通过,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十九大后出台的第一部文化方面的法律,也是我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对于进一步健全我国文化法律制度、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2月1日-3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馆观展。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