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梦想,书籍润泽童年——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进学校献爱心

  10月25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走进平阴县安城小学,将自费购买的百余册中外名著送到孩子们手中。

  安城镇地处平阴县境东北部,安城小学作为农村小学,许多学生的家长在外务工,导致留守儿童较多。此次活动以“爱心助力梦想,书籍润泽童年”为主题,旨在传播知识、传递爱心。捐赠仪式上,市图书馆借阅部张咏梅主任代表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队发言,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做祖国栋梁之才。

  阅读分享交流环节,市图导读员从同学们熟悉的关于阅读的名言警句讲起,以课本名著选篇入手,指导大家选择图书以及阅读的方法,奉上了一堂精彩的经典图书导读课。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言。导读课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体味经典阅读的魅力。孩子们手捧寄予着希望和爱心的图书,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期待他们从经典图书中获取成长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持续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志愿服务队将爱心助读的足迹拓展到贫困地区学校,通过赠书和导读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有好书读,而且会读好书。借阅部巾帼文明岗不断拓展服务半径,扶贫助困、热心公益、服务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