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幽默中爱上绘本——市图走进槐荫实验幼儿园

  2017年10月19日,瑟瑟秋风惹人凉,但济南市槐荫实验幼儿园中传来的笑声却一浪高过一浪,孩子们开怀的笑声使得太阳公公心里都乐开了花,散发出阵阵暖阳。这天,济南市图书馆的少儿阅读推广员透透老师和小思老师来到济南市槐荫实验幼儿园,为园中的小朋友带来了一次风趣幽默的绘本阅读活动。

  在槐荫实验幼儿园三楼多媒体教室中,透透老师为星五班和星六班的小朋友们带来的是日本著名绘本作家木村裕一和宫西达也合作完成的《哎呀!河里好危险!》。这是一本充满父爱的图画书,透透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读,让小朋友们笑了一次又一次。活动过程中,老师设置了很多场景提问,小朋友们脑洞大开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

  现在的生活中,父亲总是扮演家中顶梁柱的角色,却总是缺席对孩子的陪伴。这次绘本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幽默中了解了父亲,了解了父爱不仅仅是严肃的、刚强的、博大精深的,还是幽默的、平易近人的。通过这次活动,两个班级的小朋友懂得了什么是竞争,什么是合作,理解了合作的重要性。当危险来临,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要互相帮助、结合特长才能度过危机。

  欣赏完绘本,透透老师向小朋友们普及了野外钓鱼的安全事项,并向他们展示了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馆貌,孩子们对图书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有很多孩子表示自己经常去济南市图书馆借书;使他们了解阅读的重要性,希望小朋友们在课余时间多利用图书馆,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活动结束后,槐荫实验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对这次活动的效果非常满意,希望继续与济南市图书馆合作,为孩子们打造更多更好的阅读活动。

  从幽默中爱上绘本、爱上阅读,这是一个新的出发点。图书馆携手幼儿园、馆员走到孩子们身边是济南市图书馆新的阅读宣传模式,希望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打开绘本阅读的另一扇窗,让图书馆为孩子们美好的未来添一片瓦。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