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举办“防范诈骗,安康晚年”老年人防诈骗专题知识展

  近年来,许多不法分子抓住老年人的心理需求,披着“关爱”老年人的外衣,实施诈骗等多种侵害老年群体利益的行为。2017年10月,是我国开展的第八个“敬老月”活动月,恰逢第五个法定“老年节”(重阳节),为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济南市图书馆特在新馆一楼大厅举办“防范诈骗,安康晚年”老年人防诈骗专题知识展,为到馆的老年读者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防范诈骗,安康晚年”老年人防诈骗专题知识展,内容包括“防范诈骗小知识”、“老年人消费常见的九大‘陷阱’”、“真实诈骗案例介绍”、“防诈骗攻略”等几个板块,通过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详细解读了如何识别和预防通过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等各种途径的诈骗,通过真实案例和骗术揭秘来让老年人提高警惕,使老年人在遇到相似的情况时能够多问多想、及时与家人沟通。

  在开办展览的同时,报刊部还向老年读者免费赠阅了《济南市老年人防诈骗手册》,帮助老年人擦亮眼睛,理性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