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蓄势扬帆——济南市图书馆馆藏文献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的气氛,市图书馆认真梳理馆藏文献中能够集中反映出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的相关资料,于近日组织举办“砥砺奋进 蓄势扬帆——济南市图书馆历届党代会馆藏文献展”。

  本次展览位于市图新馆五楼古籍地方文献阅览区,以济南市图书馆典藏的当代文献,特别是以历届党代会纪实报道文献为基础,以时间为脉络,全方位展现了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可读性高。其中,上世纪50年代以来《人民日报》、《大众日报》、《光明日报》、《新民报》、《解放军画报》等所刊发历届党代会会议报道,《六大以前党的历史资料》、《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献》、中共历届党代会文件汇编等珍贵馆藏文献首次面向读者展览。

  此外,市图新馆二楼借阅区还设有党政党史类主题图书专架,包括党建党史类、党务知识类、时政热点类、全面从严治党类等重点推荐图书。文献专题展架吸引了各年龄段读者的目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成为读者们最爱借阅的图书。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