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青年馆员曹艺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中荣获“青年管理之星”荣誉称号

  10月13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武汉图书馆和武汉市图书馆学会承办,超星集团支持的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最美基层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落下帷幕。济南图书馆学会推荐的青年馆员曹艺表现出色,荣获“青年管理之星”荣誉称号。

  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学术论坛作为我国图书馆界最重要的单项综合性学术活动,打造了业界青年人才学习交流的高端平台,促进了青年图书馆同仁之间的学习交流,让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得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转型与创新:新时代图书馆员的使命与责任”,探索在图书馆转型发展中青年人才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共同推进图书馆事业和青年人才队伍的创新发展。

  本届论坛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青年发言代表,广泛组织推选各系统和地区图书馆及相关机构中已有一定研究成果或突出贡献,观点新颖、业务专精、具有较高认可度的青年学术人才或管理人才进行会议发言。经过层层选拔和评审委员会严格审议,济南市图书馆青年馆员曹艺作为24名代表之一入围发言。发言代表分别由图书馆界知名专家学者带领,在“新视野·新方向——图书馆事业发展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图书馆业务建设研究”、“新技术·新课题——图书馆技术创新跟踪”三场主题沙龙内精彩亮相,展示自我。我馆青年馆员曹艺为专家学者和参会同仁们分享了《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海量用户共享借阅模式构建》这一论题,发言针对行业重要的热点理论和现实问题,论点明确,内容新颖,且提出了可借鉴的方案,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基于主题沙龙的表现,通过知名专家评议和参会代表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曹艺被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授予“青年管理之星”荣誉称号。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