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鸭子骑车记》活动回顾

  10月7日(周六)上午10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鸭子骑车记》,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举办。

  此次活动中,怡然姐姐跟小读者们一起分享了大卫·香农的绘本《鸭子骑车记》,该绘本通过大胆的笔触和鲜艳的色彩,既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更深入孩子的心灵,让他们萌发大胆尝试的勇气。鸭子骑车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在鸭子一路骑车游玩儿的过程中,他遇到了母牛、绵羊、小狗、小猫、马、母鸡、山羊、两只小猪、小老鼠,他们对鸭子骑车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在鸭子的启发和感染下,小动物们也勇敢地尝试骑车,并且感受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快乐。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生动活泼地模仿出各种小动物的声音和神态。绘本的最后是一张鸭子看着拖拉机思考的画面,小读者们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为这本《鸭子骑车记》续编了一个新的故事,名字就叫《鸭子开拖拉机》。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