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阅部巾帼文明岗再次走进市特殊教育中心

  9月20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借阅部巾帼文明岗志愿服务队在借阅部两位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再次来到济南市特殊教育中心,与那里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交流分享活动。

  此次交流分享会,志愿者们带去《老人与海》、《汪曾祺散文集》和《万历十五年》三本经典图书。志愿者朱臣娣与同学们分享了《老人与海》背后的故事,同学们随即就“伟大的作家是怎样炼成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志愿者席鹤洋向同学们介绍了汪曾祺的生平及写作特点,并节选了他作品集里的经典段落与同学们分享,汪曾祺幽默的叙事和志愿者精彩的解读为同学们带去了阵阵欢笑;志愿者曹艺已是特教中心阅读分享的老朋友了,她依照上一期和同学们的约定给大家带来了《万历十五年》的第一讲,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历史浓厚的好奇和热爱。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自己对读书的独到见解,他们明朗的笑声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深深的打动了志愿者。

  特教中心学生们的生理特点决定了他们的阅读心理、阅读能力和阅读需求不同于普通读者,志愿者通过与他们分享阅读感悟,提出了选择图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读好书,多读书,通过有品质的阅读真正提升自己。本次活动,标志着借阅部巾帼文明岗的志愿者们将面向特殊读者的阅读推广和阅读服务工作做到个性化和常态化,力争为特殊读者的阅读打开一条畅通的道路。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