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看世界,精彩万花筒——记第四期小主讲人活动

  八月的济南炎炎暑退、秋风习习,济南市图书馆举办暑期第四期小主讲人活动。充满童真活力、朝气蓬勃的小学生是本次活动的主角。此次活动,参赛同学认真对待,仔细选题,精心准备,自信交流,来自济南市各小学的同学们各展其能,他们用童真童趣的讲台带给我们一场场精彩的主题分享。

  四年级的董杍颗小朋友,基本功扎实,带来的《阿诺的花园》一讲,以道家思想开头,新颖独到,以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的过度损耗和开发结尾,发人深省;同为绘本故事,王春秋同学的《长袜子皮皮》则传递着阳光、自信和快乐,整个过程情感充实,娓娓道来。片刻之后,鲁子嘉小朋友带我们翻开了古老的历史画卷,《中国服装发展史》展现了古代人们各式各样、绚丽多姿的服饰,让我们不仅赞叹古代服饰的艺术之美,更是感叹概叹中华民族伟大的智慧和精神,中华文化的深厚浩瀚。接下来,张语希同学为我们讲述了野犬女皇红桃花和白桃花的故事,通过对野犬生活和捕猎活动的精彩描述,赞美了野犬之间的团结和协作精神。这一点值得我们去思考和学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所做的许多事情都需要大家去团结协作,没有这些事情也许就会失败。动物尚且如此,那我们应该做的更好。除此之外,其他小主讲人也带来了《钢笔》、《中国宋元时期的发展》等异彩纷呈的节目。

  我们相信,孩子们在不断的实践活动中,一定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也衷心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当好小主讲人,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风采。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