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泉故事会”:《蚯蚓的日记》活动回顾

  8月12日周六上午十点,由济南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公益少儿阅读推广活动“七彩泉故事会”在济南市图书馆新馆国学讲堂举行。此次活动怡然姐姐带领小读者们走进了小蚯蚓的日常生活,共同欣赏了绘本故事《蚯蚓的日记》。

  小蚯蚓用日记的方式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所感所想,纪录了学校、家庭和朋友之间发生的有趣的故事。一个小小的蚯蚓的故事,赫然开始于一个地球!地球是那么大,蚯蚓是那么小,但它们却是息息相关的。小小的蚯蚓的日记,就是从地球开始的。每一篇蚯蚓的日记,都非常精彩。很多情节让小读者和家长们记忆深刻,捧腹大笑。第一天上学的情景,有哭的,有笑的,有茫然不知所措的;教自己的小伙伴小蜘蛛学习钻地;烦恼功课太多;挖苦爱臭美的姐姐;因为一些事情被老师训;也有因为自己太渺小害怕被遗忘的担忧。

  活动的最后,受到小蚯蚓记日记的启发,小读者也拿起纸笔,用画画的方式记录自己的生活。有的小读者把今天在图书馆参加我们故事会活动的场面画下来;有的小朋友画出自己跟妹妹在树下玩儿的场景;有的记录自己因为调皮被妈妈训的场景。《蚯蚓的日记》情节幽默,人物造型可爱滑稽,一些搞怪逗笑的细节令人拍案叫绝。不仅帮助孩子培养乐观向上的态度、多元思考的习惯,还传达了有关不同生物和地球的相关知识。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