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开展“清除小广告,助力文明城”活动

  7月19日上午,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的10余名队员深入张庄街道桃园北社区,集中对非法张贴在社区广场,道路周边,社区宣传栏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队员们不畏酷暑,积极劳动,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极大地改善了桃园社区的环境面貌,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上午九点,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准时来到社区居委会集合领取劳动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分成两队,开始行动。由于桃园小区属于开放式的社区,小广告数量多且粘贴牢固,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先是用手撕除大块广告,然后再用水喷在广告上手工铲除。虽然户外天气炎热,蚊虫叮咬严重,志愿者没有抱怨,积极为社区环境建设贡献力量。整个劳动过程井络有序的开展,用了2个多小时时间完成既定任务。

  过程虽辛苦,但结果很美好。通过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的努力,桃园北社区的部分街道变得更加美丽洁净,队员们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今后济南市图书馆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系列公益活动,为建设文明美好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济南市图书馆

2017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