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图书馆入馆温馨提示

尊敬的读者:

  为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现将我馆入馆规则调整如下:

  1、即日起,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等防控措施。未能提供相关证明者,限制入馆。对不服从管理、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人员,一经发现,禁止进入,并报告主管部门、社区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执法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2、入馆读者主动扫场所码、测温,出示行程卡,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到馆读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阅览秩序,不聚集、不扎堆。

  3、自习读者需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的自习坐席,预约系统每日20:00开放,额满为止。预约需通过济南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页面。

  济南市图书馆将继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场馆日常维护、通风消毒等工作,认真查验入馆读者场所码。

  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点,维护公共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查验,自觉维护正常疫情防控秩序。让我们共同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一起营造健康安全的阅读环境。

  济南市图书馆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