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 > 济南图书馆学会 > 学术研究
 
第四届泉城图书馆科学发展论坛24日举办
  

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理事会制度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受关注

  12月24日(星期三)上午,由济南图书馆学会主办的第四届泉城图书馆科学发展论坛暨济南图书馆学会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在市图书馆新馆小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先生,应邀带来专题报告会《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来自市文广新局、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市科协、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群众艺术馆和我市各区县图书馆的近百人参加。

  李国新先生是我国知名图书馆学专家,现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并兼任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组副组长。报告会上,李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详细阐述了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建立以理事会制度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的原因、意义、形式、载体和重要任务,并从理事会的构成与理事的产生、理事会的性质定位、理事会的职责、机构章程等十个方面,对理事会制度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让人受益匪浅。此外,李教授还针对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这项议题,向我们介绍了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突破方向、主要思路和实施措施,对构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有裨益。

  李国新教授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组副组长,其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对我们公共文化政策走向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而李教授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主旨报告,其内容与我市目前正在进行的公共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以理事会制度为核心的公益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启迪和指导意义。因此,出席本届论坛的除了省学会、市科协等部门的专家、领导,本会会员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同时还吸引群艺、美术馆的专业人士参加,而局文化广电新闻局局级领导班子则几乎全员出席。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市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曹晓晓  图/明晓)




济南市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 2014-12-25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