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图爱幼部落】“把春天装进相框里”手工课堂活动(2024年第2期)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其动手实践能力,3月23日,由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槐图爱幼部落——“把春天装进相框里”手工课堂活动2024年第2期在六楼多功能厅举行。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温暖的春风拂过脸庞,春日的气息悄然而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读者们科普了樱花、郁金香、二月兰等春日常见植物的性状和花期,并就《济南赏花地图》向大家介绍了济南适宜的赏花地点。就像杜甫诗句中描述的“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美丽的春日景色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随后,小读者们利用彩泥、彩色雪糕棍、透明亚克力板制作“春日相框”,大家把脑中的春日景色通过手工的方式呈现出来。小读者们创作的每件作品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独特视角和新奇创意,大家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着春天的美好和魅力。

  槐荫区图书馆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读者充分展示济南的美丽春日风光,培养未成年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今后,我馆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撰稿:王名扬 拍摄:殷娜、王名扬)

 

 

槐荫区图书馆

2024年3月2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