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开展“黄河大集”系列文化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黄河大集”系列文化活动。

  此次“黄河大集”推出了黄河文化图书展、书法活动、绘画活动、摄影作品征集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带领广大读者共同走近黄河,感受黄河文化魅力。

  “黄河文化主题书展”向读者展示以黄河流域文化为主线的历史、地理、民俗等方面优秀出版作品,重新解读黄河流域的繁盛与沧桑、毁灭与重建、复兴与梦想的前世今生。

  “黄河文化书法展”由槐荫区图书馆联合槐荫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为广大读者现场书写黄河诗词,现场人声鼎沸,墨香四溢,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通过开展“黄河文化绘画活动”,小读者们把对家乡黄河的深情诉诸笔端,寄情黄河,吟咏黄河,深入挖掘黄河的文化底蕴。用手中的画笔展现了黄河流域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样的黄河文化。

  “黄河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紧紧围绕“黄河、生态保护、黄河风情”等为内容开展,作品要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过日常化、生活化的个人视角,用真实镜头反映黄河流域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及文化和旅游发展成就。

  槐荫区图书馆举办此次“黄河大集”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弘扬黄河文化,凝聚精神力量,激发文化自信。引领广大读者走进黄河、感恩黄河,对黄河文化可见、可触、可察,与黄河互动增加情感交流,激励人们铭记黄河的历史功绩。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1月1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