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书墨飘香·悦享新春书法名家写福字送春联活动
  

  笔墨迎新春,挥毫送祝福!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3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六楼多功能厅开展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书墨飘香·悦享新春书法名家写福字送春联活动,为读者送上新春祝福。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

  活动中,书法家及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读者书写春联和“福”字,遒劲的字体龙飞凤舞,飘若浮云,矫若惊龙,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句句浓浓的祝福在笔尖绽放,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顷刻书就。等待写春联、福字的读者萦绕左右,舞台上满是写好的福字和春联。

  火红的福字,寓意着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加深了广大读者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了广大读者的精神生活,将新春的美好祝福与关爱送到了读者朋友的手中。

  槐荫区图书馆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欢迎读者朋友们来馆参与民俗文化活动,感受春节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1月1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