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 “一日小馆员”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为了丰富未成年读者的寒假文化生活、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的公益服务意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未成年读者提供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社会实践平台,2023年1月11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一日小馆员”2023年寒假志愿服务第一期活动,共有三十余位小读者和家长到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王老师对槐荫区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场馆介绍、图书分类方法等内容展开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小馆员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图书馆的馆内布局、藏书结构、借阅制度、书目检索方式、自助设备基本操作等知识。王老师还分享了图书馆近期将要开展的“第十一届民俗文化节”相关活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王老师带领小馆员们现场实际操作了图书馆借阅设备。在岗位体验环节中,大家先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然后分成三组,来到工作岗位。小馆员们积极参与图书整架、借还等基本业务,协助工作人员维护阅览室秩序、帮助读者正确使用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设备、引导读者文明借阅,成为了图书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小馆员们坐在一起交流了对图书馆馆员这份工作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来到图书馆有机会走向书籍,参与到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丰富了知识,活跃了思维,体验到了阅读与助人的快乐。

  “一日小馆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置身“书香”当中,有利于培养他们爱读书、勤读书的好习惯。2023年寒假期间,槐荫区图书馆会持续举办此类活动,读者朋友们可关注槐图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活动。

 

槐荫区图书馆

2023年1月1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