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图乞巧节特别活动·创意绳编挂饰(暨造物玩家第46期活动)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读者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七夕节日氛围,8月4日,槐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槐荫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槐图乞巧节特别活动·创意绳编挂饰(暨造物玩家第46期活动)共有六组亲子家庭到场参与。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女儿节、乞巧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随着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七夕节除了祈福许愿、祈祷姻缘,也衍生出了许多乞巧活动。

  在七夕这天,槐图殷老师带领读者穿针引线,制作创意绳编挂饰。从绕线、固定到打结,殷老师亲自指点,手把手教学,读者们听的津津有味,忙的热火朝天。五彩的丝线在大家手中上下纷飞,读者们沉浸式地体验了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感受了一番七夕穿针乞巧的美好景象。

  槐荫区图书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底蕴,通过开展本次七夕节传统文化活动,旨让广大读者充分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槐荫区图书馆

2022年8月8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