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新年雅集造物玩家第14期创意手工“送你一朵小红花”
  

  红梅绽放迎牛年,喜庆吉祥福满园。2021年1月1日,槐荫区图书馆开展了造物玩家第14期活动“指尖技艺·手工仿绒花”,活动旨在激发广大读者对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瑰宝的兴趣,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手工艺术。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制作“手工仿绒花”活动中,图书馆殷老师讲解了绒花文化的由来,示范了绒花的制作步骤,读者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配色,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制作起来。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读者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扬与传承,同时增进了读者之间的交流,丰富了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制作过程中,读者朋友们互相帮助,热闹非凡。此次活动得到了读者的一致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槐荫区图书馆多多举办此类文化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槐荫区图书馆通过举办造物玩家创意手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读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读者的动手实践能力,引导读者参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槐荫。

 

 

槐荫区图书馆

2021年1月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