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古琴音乐沙龙活动回顾
  

  时光总是无言,不经意间轻轻流走,挥别了2020,迎来了崭新的2021。1月1日上午,悠悠的琴声拉开了槐荫区图书馆新年雅集系列活动帷幕,工作人员与读者一起欢度新年佳节。

  读者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音乐有着浓厚兴趣,大家齐聚一堂,只为能够一睹古琴的风采。有位小读者是古琴的初学者,知道槐荫区图书馆举办古琴音乐沙龙活动,专门让妈妈报名前来观摩学习。

  槐荫区图书馆特别邀请山东艺术学院教育学院古琴专业客座教授丁梁老师,带大家一起感受古琴的艺术魅力。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解古琴的结构与古琴的理论知识,以“讲、弹、演、听、练”等多种方式,给各位同学带来完全不同的浸润式学习与互动,为大家揭开古琴神秘的面纱。

  丁老师教授最基本的指法,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老师细心帮助同学们调整手型并讲解指法技巧。大家尝试弹奏一段简单的曲目,丁老师在一旁清晰讲解,耐心指导。

  品味古琴的韵律美,可以提升自身气质谈吐,提高审美能力;体悟古琴的意境美,可以滋养身心,获得艺术熏陶;感受古琴的奇特美,可以开阔视野,获得共鸣,从中受益。

  槐荫区图书馆通过举办古琴沙龙活动,让读者深入了解传统乐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假期文化生活,引导读者参与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槐荫。

 

 

槐荫区图书馆

2021年1月6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