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造物玩家第10期创意手工活动:萌趣手套DIY
  

  一场秋雨一场寒,入冬以后天气转凉,为了在寒冬中给读者增添一丝暖意,2020年11月21日,槐荫区图书馆开展造物玩家第10期活动,槐图殷老师带领读者们织手套。

  活动现场,在殷老师的示范与讲解后,读者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根据图样,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制作起来,有些读者有编织基础,操作比较熟练,有些读者是零基础的爱好者,现场分小组进行,有基础的老年读者带领青年读者,大家互帮互助,忙的热火朝天。

  读者张阿姨是第二次来参加活动了,“槐荫区图书馆举办的手工活动太好了,织手套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而且和年轻人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变年轻了,一点也不觉得累”。在张阿姨的帮助下,小组里的两位青年读者也学会了织手套。

  槐荫区图书馆通过开展“造物玩家”手工课堂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加青年读者创造力及动手能力。建立与读者的深度交流,丰富青年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建立起图书馆与读者、读者与读者之间的交流平台,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文化活动。

  槐荫区图书馆每周都会为读者朋友们带来不同的公益文化活动,欢迎感兴趣的读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读者QQ群,了解详细信息。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11月24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