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活动回顾:槐荫区图书馆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为纪念第21个世界急救日,提高广大读者的急救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9月12日上午10点,槐荫区图书馆与济南市红十字会携手发起世界急救日讲座,共有30多名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槐荫区图书馆特邀请到济南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王兰英为读者带来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围绕气道异物梗塞急救、婴儿气道梗塞急救治、心肺复苏实施三个方面的内容,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由理论到实操深入浅出的为读者进行了授课讲解。

  活动中,王老师利用模拟人给大家作了心肺复苏的现场示范,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意外急救问题与读者积极互动,指出固有观念中错误的急救措施,并帮助他们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印象,掌握急救技能。在王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下,读者受益匪浅,使在场的读者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急救常识。

  实操环节,王老师利用教学道具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现场示范,读者们踊跃参加。

  

  通过此次活动,读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提高了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本次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从而提高自救和互救的能力,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槐荫区图书馆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科普文化活动,为大众提供多元化的文化服务。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9月15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