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普动态
继续教育
全民阅读
泉城图苑
区县图书馆
  济南图书馆学会(Jinan Library
Society)成立于1986年9月,是由本
市图书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
、公益性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是
党和政府联系图书馆工作者的纽带
和桥梁,是发展图书馆事业的重要
社会力量,是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的组成部分,学会挂靠济南市图书
馆,办公处所设在济南市图书馆业
务办公室。其办事机构的日常行政
、业务工作隶属济南市图书馆。
           详细 >>
 
  您的位置:首页济图学会 > 区县图书馆
 
槐荫区图书馆活动回顾:第35期绘本阅读线上直播《奥莉薇》
  

  2020年6月13日上午,槐荫区图书馆第35期绘本阅读活动和大家见面了!

  本期活动槐图殷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是绘本《奥莉薇》。

  绘本的主人公奥莉薇是一只拥有奇思妙想、敢想敢为、富有创造力的可爱小猪猪。

  她活泼可爱、精力充沛、热爱艺术。

  她能够很快的堆出漂亮的沙堡,喜欢红色,对感兴趣的事物会立刻去学习,她还会和妈妈讨价还价。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殷老师的讲述,了解一下这个精致的小猪猪吧!

  《奥莉薇》由伊恩·福尔克纳创作,他是美国著名插画家、绘本作家和舞台设计师,曾为《纽约客》杂志画过很多期的封面,为洛杉矶歌剧院与纽约芭蕾舞团做过舞台与服装设计。

  作者使用红白黑三色创造了专属于奥莉薇的经典形象,深受全世界各地大朋友小朋友的欢迎。

  奥莉薇是一只小猪,她擅长很多事情,要说最拿手的一件事就是把人累昏,她甚至常常把自己也累昏!她会涂妈妈的口红、穿上妈妈的高跟鞋照镜子。他的弟弟小恩最喜欢模仿她了,有时候她不得不对弟弟“严厉”一点,头戴怪兽纸袋吓弟弟。

  她和爸爸、妈妈、弟弟、老狗米花以及小猫可乐生活在一起,如果要出门,她还会把所有的衣服都拿出来试穿一遍。

  晴天时,妈妈会带她去海边,她会把自己晒成一条大热狗;而下雨天,她则会去参观美术馆。有一张画她老是搞不懂,就是波拉克的《秋天的韵律30号》,她对妈妈说,这样的画,我大概只要五分钟,就可以画一幅一模一样的。回到家里,她就真的在墙上画了起来……

  晚上她还会跟妈妈讨价还价,让妈妈多给自己读几本故事书,这可真是一个既可爱又古灵精怪的小姑娘!即便她把妈妈累坏了,妈妈也一样爱她!

  绘本活动中,小读者通过和殷老师的连线互动表达了对奥莉薇的喜爱之情!“奥莉薇很爱学习,她刚学习堆沙堡就堆的又高又大,她觉得自己可以画一幅一样的画回家就在墙上画了起来!”

  活动回顾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也一样爱上了这样的奥莉薇呢?

  爱和包容是家庭教育永恒的主题,每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家人的陪伴、引领、鼓励、理解,家长朋友要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与成长!

  槐荫区图书馆“爱幼部落”绘本阅读分享活动持续开展,与您一起伴随孩子的成长!

槐荫区图书馆

2020年7月10日

济南市图书馆 版权所有 ‖ 济南市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制作